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首页 | 软件所简介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软件所介绍 
 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软件所简介>>历任领导>>正文
  历任领导

金茂忠老师简介

  点击:[]

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是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技术与开发环境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  

金茂忠教授担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主讲《编译技术》、《并行程序设计基础》课程,他参加国家《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青鸟工程”,担任总体专家组成员、是八个子专题的负责人。“青鸟工程环境”1996年获电子部科技进步特等奖,199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主持的“微机软件工程工具集JB/1-M”项目1994年获航空科技进步二等奖,与高仲仪教授合编的《编译技术》获1996年国家教委优秀教材二等奖。参与北航计算机学院985二期建设及北京市信息学科群建设申请等论证工作担任北航软件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积极参与和负责多项较大规模的研究任务,完成了规定的科研经费指标要求,并发表了有关学术论文。

金茂忠教授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中心科技委委员。

 

[1] [2] 下一页

下一条:周伯生老师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