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首页 | 软件所简介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软件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软件所动态>>正文
  软件所动态

张莉教授牵头的编译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共439个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张莉教授牵头的编译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计算机系统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部分,也是国家战略规划首要考虑的部分。编译系统是建立硬件系统软件生态的核心,也是程序安全的核心,是安全领域面临的“卡脖子”问题之一。目前我国高校编译课程质量参差不齐,师资队伍和后备人才不足,难以满足国家安全的战略发展需求。急需提高我国编译课程的整体教学水平,培养国家急需的软件人才和编译课程师资队伍。

编译课程虚拟教研室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联合来自全国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专业、不同基础的编译课程团队以及代表性企业组成全国编译课程虚拟教研室,拟针对国家战略和新时代产业需求,重新梳理课程内容,结合各个学校/专业的培养目标定位,探索新型虚拟教研室模式,建设一套分层次、模块化、可定制编译课程培养方案,形成以多媒体形式呈现的编译教案、编译课件、教学视频、教学案例等教学资源库以及信息化支撑平台。 

 

上一条:教育部编译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会召开 下一条:中科院石琳老师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