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首页 | 软件所简介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研究方向 
 学术活动 
 承担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软件所多名教师齐聚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共探开源软件生态的未来

  点击:[]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和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于1021-2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圆满落幕。大会以开源联合、聚力共赢为主题,组织了特邀报告、高峰论坛和领域分论坛等多种类型的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研究所的蒋竞、石琳、和谭鑫老师参与了本次开源大会。其中,谭鑫老师作为分论坛主席组织了开源软件生态健康度量分论坛。该论坛旨在探讨开源软件生态的健康度量经验、方法和指标体系,为开源软件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论坛吸引了来自开源软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从业者,共同研讨开源软件生态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论坛期间,与会者分享了关于开源软件生态健康度量理论与实践的最新进展,并就开源软件生态的治理技术、供应链分析和安全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中科院软件所的武延军教授介绍了源图开源软件重大基础设施的背景和进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孙海龙教授分享了基于群智范式的泛在操作系统开源生态研究进展。华为终端安全专家程仁峰介绍了Openharmony社区供应链安全治理实践。华为开源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李一昂分享了度量驱动运营-内部开源开发者社区实践。复旦大学博士后黄凯锋阐述了开源软件风险度量基座的构建与质量提升。北京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张宇霞从商业公司参与的视角探讨了开源项目的健康可持续性。

本次论坛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汇集了开源软件领域的智慧和经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研究所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开源软件生态的健康度量研究,为开源软件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张莉教授参加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专家进高校”活动 下一条:“101计划”编译原理课程核心师资培训会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