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首页 | 软件所简介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软件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软件所动态>>正文
  软件所动态

伦敦大学学院哈曼教授到访软件所

  点击:[]

 

       2019715日,应软件所邀请,伦敦大学学院(UCL)教授、Facebook伦敦Sapienz团队经理马克哈曼(Mark Harman)一行三人到北航计算机学院访问,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2点,讲座在新主楼G849会议室如期举行。主持人对参会人员进行简要介绍过后,哈曼教授围绕《The joys and frustrations ofsoftware engineering》这一题目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主题演讲。演讲中哈曼教授对他自己从事的源代码分析、测试和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的科研项目经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面临科研低谷或困境的时候的处理方法和经验。

 

 

演讲结束后,哈曼教授一一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随后,计算机学院吴文峻教授对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相关介绍,来自新技术研究所(ACT)的王旭老师和软件所的张奎分别就“Software Engineering: Model,Data and Human”“Software Cost Estimation SLR& Industry Case”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当天的访问交流持续近2个小时,约有20人参与会后讨论。会议结束后,参会的计算机学院学生李庆想说:哈曼教授的演讲让我备受启发,不仅解开了自己目前在调研、论文过程中的困境,也为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选择提供了新的思路。

 

马克哈曼(MarkHarman)于2019年同年获得分别由IEEEACM颁发的 Mark Harman荣誉奖:

IEEEHarlan D. Mills Award

https://www.computer.org/volunteering/awards/mills

ACM OutstandingResearch Award

https://www.sigsoft.org/awards/outstandingResearchAward.html

 

 

 

上一条:张莉教授出席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iSQE)峰会 下一条:祝贺张莉教授当选新一届CCF教育专委会副主任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