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首页 | 软件所简介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软件所介绍 
 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软件所简介
  软件所简介
软件所简介

 

软件工程研究所(简称北航软件所)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最早从事软件工程研究与实践的单位之一。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科研带教学,以应用促科研,以科研服务产业的基本方针。在系统软件和软件工程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

主要研究方向有:1)安全可靠软件系统的研发方法和工具;2)基于模型的软件工程方法;3)软件质量工程与测试评估技术;4)群智与智能化软件工程:5)软件工程方法与实践的实证研究。

软件所承担着计算机学院的本、硕、博培养中一系列系统软件和软件工程课程,编译技术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30年来培养硕士生、博士生近千名。

服务于行业,发挥智库作用。担任了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委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软件工程协作组组长、CCF软件工程专委、教育专委副主任委员等。承担军工软件测评工作(具有对应测评资质)、为中标软件、国防工业提供技术支持等。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