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首页 | 软件所简介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软件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软件所动态>>正文
  软件所动态

中科院詹乃军老师学术报告

  点击:[]

2021630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詹乃军研究员到访,和软件所师生进行了一场深入的学术交流。

讲座于上午十点在新主楼G610举行,主持人杨溢龙老师向参会师生介绍了詹乃军老师。詹乃军老师围绕《模型驱动的复杂安全攸关嵌入式系统形式设计理论及开发环境》主题开展了工作介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可靠的复杂嵌入式系统设计中的主要挑战和解决方案。

詹老师从图形化建模、形式验证和代码生成三个部分对模型驱动的复杂安全攸关嵌入式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基于AADL+Simulink/StateflowHSCP的层次建模方法及仿真,基于混成Hoare逻辑的CPS验证理论和不变式生成技术,从HCSPSystemC的代码生成理论等。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同学与詹老师就连续行为离散化,模拟和误差的定义,建模时的需求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位参会的老师与同学表示,詹老师的工作体系完整,引领了该方向的世界前沿,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詹乃军    博导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电子邮件: znj@ios.ac.cn

通信地址: 北京中关村南四街4号,8718信箱

邮政编码: 100190

 

 


个人简介:詹乃军,19715月生,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中科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分别在南京大学数学系(1989-1993)和南京大学计算机系(1993-1996)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7-2000)研究方向包括:形式化方法,实时、嵌入式、混成系统,程序验证等。任《Formal Aspects of Computing》、《J. of Logical and Algebraic Methods in Programming》、《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期刊编委,国际会议MEMOCODESETTA的指导委员会委员,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FM2021)和著名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CAVRTSSHSCCEMSOFT);在著名国际会议和杂志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2部。

上一条:北京大学金芝老师学术报告 下一条:北京大学熊英飞老师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